大年初三 在阿嬤家度春節的6個小孩早早就起床了

 

統統塞進一人飾兩角的1號蝸牛(姑丈and姨丈)車裡 往新港出發囉

 

可惜車位有限 Tony和遠遠成了遺珠 下次再補你們喔

 

 

 

 

 

約莫半小時車程 板頭村的田野風光就在眼前開展

 

一下車 小孩們直嚷嚷好臭啊 原來車子停在雞舍旁

 

哎呀呀 你們這些都市小孩 這味道可是在鄉下才聞得到吶





 

嘉義是交趾陶的故鄉 板頭社區近幾年來致力於這項工藝文化的推展

 

儼然成了交趾剪粘藝術村 號稱是台灣最美的鄉野藝術村呢

 

而貫穿板頭村的五分車舊鐵道 早年曾擔負著運輸重任 現在才知它一路延伸到蒜頭糖廠耶 

 



 




 

(連導覽圖都是馬賽克貼成的)

 

 

 

 

(火車停駛了 沒關係 我們自己造一台)

 

 

 

 

(昔日的板頭厝車站)

 

 

(這鐵道曾被稱為"最賺錢的黃金路線" 走在鐵路上感受懷舊氛圍)

 

 

 

 

(到底是椅子還是藝術品)

 





 

(難以言喻的美麗)

 

 

 

 

(閒逸的牛 舒適的Shannon)

 

 

 

 

(敢捉弄豬八戒)

 

 

 

 

(嫁妝一牛車原來是這樣)

 

 

 

 

(開台第一庄~笨港原鄉)

 

 

 

慢慢走 細細看 圍牆上 轉角處

 

趣味十足 處處驚喜  

 

 

 

 

 

 

(以前的小朋友放學後 穿著制服就到河裡抓魚)

 

 

 

 

 

 

 

(來和小朋友手牽手)

 

 

 

 

(摸摸小狗狗)

 

 

 

 

(可愛的小羊 待我翻牆來跟你玩)

 

 

 

 

 

(小妹妹 妳在偷看什麼)

 

 

 

 

(灣仔內站到了)

 

 

 

 

(鐵道旁成排的苦楝樹 葉落盡 看見她的另一種美)

 

苦楝,別名"苦苓",又稱"苦戀"(我瞎掰的啦 )  

 

 

 

 

 

 

 

一路上玩味著剪黏藝術及田園風光 不知不覺已走到復興鐵橋

 

橋頭有個「古笨港戶外考古園區」 展示了一些出土陶瓷器

 

也說明了「雲林北港鎮與嘉義新港鄉一帶,古名笨港,是清代台灣重要港口之一」

 

 

 

 

 

 

(登高望遠 曬曬太陽吹吹風)

 

 

 

 

(眺望北港溪及河堤 剪黏大壁畫就在那兒)

 

 

 

 

 

百年復興鐵橋(西元1911至今)是最長的五分車跨溪鐵道 過橋即到達北港

 

 

 

 

(鐵橋下涵洞內爬滿了牽牛花)

 

 

 

 

 

(令人讚嘆的原鄉四季剪粘大壁畫)

 

 

(由左而右呈現苦楝的春花、夏葉、秋果、冬枝)

 

 

 

 

(樹幹由陶壺及酒甕剪粘而來)

 

 

 

 

(花瓣由無數的碗片裁製而成 真是陶藝的極致啊)

 

 

 

 

 

(枝葉也是無與倫比)

 

 

 

 

(三醉芙蓉讓人宛如聞到花香)

 

 

 

 

 

 

 

(快樂的農夫張臂歡迎你 人情味滿盈的感動)

 

 

 

 

(走在鐵路旁 我揹著吉他 老牛對我望呀 和風來作伴 一步一步走呀 一聲一聲唱....)

 

 

 

 

(兩小無猜、卿卿我我 出現一個大燈泡)

 

 

 

 

(我愛老婆、老公愛我 帶偶回家)

 

 

 

 

 

回程路上 見對向來車綿延 奉天宮前想必已人聲鼎沸

 

1號蝸牛愛吃的新港飴 這次只好放棄囉

 

 

 

 

 

小時候常隨大人到新港和北港 大學聯考前 媽媽曾帶我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也許是媽祖保佑 才得以擠進大學窄門吧

 

雖不是當地人 卻對斯地抱有一種鄉土情懷

 

來這兒 找童趣 也找回自己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