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末上午的 free time,加上暖暖冬陽的催化


蝸牛們也忍不住對藍天的渴望,騎上單車享受陽光去


 


曾經有位老師說:年輕時要努力


否則到老一事無成,只能躺在椅上


哪兒有陽光就哪兒曬去。


 


而今,一隻腳剛跨入中年的我


似乎也未能全然體會那淒涼況味


只覺得如此美好陽光豈能浪費


能夠悠閒的哪兒有陽光就哪兒曬去


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從離家最近的雙溪河濱公園啟程,這段雙溪綠意滿盈


路旁不時冒出讓人驚喜的花花草草


河道中偶見鷺鷥清風亮節的孤傲身影


 



(好想坐這樹下看書)






 


前方看見一個人牽著車踽踽獨行


原來是野狼ㄍㄍ,車子出了狀況


討論一番後決定去士林修理


而蝸牛則繼續行程


幸好後來得知已修好


祝福大野狼一路順風喔


 





(紅樹林緊捱著車道,可以近距離觀賞)


 



 


略顯荒涼的景象在身旁一幕幕呼嘯而過


腦海也在此時翻閱一頁頁的年輕歲月


從孩提時戰戰兢兢學騎單車,不知摔過幾回


還有,媽媽騎單車載著發高燒的我去診所的記憶


到高中時期3年騎單車上學的日子


直到大學畢業在外獨居,單車仍是我的交通工具


1號蝸牛服兵役放假回來


會騎單車載我去吃德州炸雞


讓我得以享受坐在後座的甜蜜滋味


 


Dear  Mr.Yu, 什麼時候可以再載我一程呀?


人家也沒重多少嘛!


 





 


見到關渡大橋紅色身影,今天就到這兒吧


買了小小蝸牛愛吃的鐵蛋


開開心心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