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冬微寒的空氣中,我們卻帶著陽光般和煦的心情,向著今天的目的地---福山植物園出發!心裡不自覺哼起那首"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這次得以有機會,去到嚮往許久的福山植物園朝聖,完全要感謝大野狼學長的安排,而我們,只消當個懶人,等待機會從天上掉下來


看著市區中上班的車陣,想起今天卻有5個大人,翹班翹家玩耍去,怎一個"爽"字了得(sorry,請容我粗俗一下),心中漾起莫名的幸福感!平常日,雪隧一路通暢,車上一張 Air Supply 的CD還沒聽完,就已經到宜蘭了,YA!!


先至員山補給食糧,飯糰、水煎包、鍋貼全入列,居然還帶走半隻油雞,這是怎樣?郊遊野餐的美食團?會不會吃太好啦?


車過雙連埤,蜿蜒於青山綠水中,未久,即抵達福山植物園管制站,檢查證件後就可大搖大擺進園區囉!


 



 


剛好趕上多媒體放映時間,就先觀賞預習一下,待會兒可要好好找找影片中出現的動植物。心中祈禱著----獼猴、山羌,你們一定要出來看我ㄚ!



 



 


聽完志工大哥的導覽解說,終於可以起步向前,進入神秘的國度。放眼望去,懷疑自己來到了桃花源,嗅到與世無爭的氣息,一個與紅塵完全隔離的世界。


這裡的美是含蓄的,但卻豐富而俯拾即是。或許在不經意仰望、俯視時,或許是彎腰、轉身的瞬間,美麗&驚喜,就在此時與你相遇.....







 


一行人悠閒的走著,然而眼睛和耳朵卻是忙碌的,不停的接收著大自然所傳遞的生命密碼,鳥叫聲、獼猴聲...聲聲入耳。5個人閒聊著,交換著訊息,也交換著心情、想法,而副產品便是一路上不曾停過的笑聲。這一刻,我要珍藏進我潘朵拉的盒子裡




(穿著貂皮大衣的樹)





(長著尖刺,不讓動物爬上樹吃果子的"小氣樹",而我卻看到了她不惜扮醜自己,也要保護子女的母愛)


 



("猴歡喜",究竟有多好吃ㄚ?哪位猴朋友來告訴我一下吧!)




(無意間抬頭看見這一幕----生命的冬季,也有它凋零的蕭瑟之美)


 



(轉個彎喜見的美景,好一幅寧靜的風景畫)




(領隊大野狼&美食團長小紅帽)


 



(讓人不禁頻頻回首的一景)


 


離園前,山羌終究沒有現身,難道牠們也要冬眠嗎?不過,見到了美麗的鴛鴦,"只羨鴛鴦不羨仙",也值回票價了!


解決了所有食物後,時間尚早,便前往礁溪春和溫泉泡湯,浸身在一大池熱湯裡,舒服得不想起來了。以下限制級,所以沒有畫面....


泡湯是學長賢伉儷招待,好吧,就下輩子再還吧!相欠才能在來世再相遇


 



又排隊買了蔥油餅,加上聯全麻糬,哎~~徹徹底底的美食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