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8.11.14


       天氣:多雲


       成員:小蝸牛3隻


       難度:☆ 約7公里




 


望著夏日的背影愈行愈遠,眼看秋天也即將轉身離去,一早起床,陰霾雲層中隱約透出藍色天光,於是決定依原定計畫,投入山林的懷抱。今天的目標是面天山,一座完整而獨立的火山錐。我們從新北投清天宮旁的步道啟程,曾經在春季來到這裡,清天宮前的杏花林,一片粉色杏花朵朵開的美景,多麼賞心悅目。這季節見不到杏花,就欣賞一下廟前老樹的姿態吧。




 


緩步拾階而上,步道旁是文人雅士最愛的竹林;不時聽聞風在竹林間呢喃,也不時望見淡水河的身影,雲開時,還見著了台北港完整的面貌。一路直上到面天坪,左轉朝面天山頂進攻。心裡低吟著:名為"面天",可是座靠近天堂的山嗎?




 


YA!見到面天山頂的地標了----兩片巨大的導航板,此時,上帝也為我們開了一扇窗,山腰的雲兒躲起來了,面天山頂270度的視野,一路從三芝、北海岸、淡海新市鎮、左岸八里、再沿著淡水河望進台北市區,彷彿進入了Google earth的衛星世界。城市的喧囂、忙碌的人聲,在此已不得聽聞,我們像是山上的神仙,看著人間密密麻麻的高樓,其中多少汲汲營營的人群,而我們卻能置身事外,悠哉在這山頂喝著茶,坐看雲起時....


說到雲起時,愈來愈多的雲朵從山谷間蒸騰上來了,也意謂著上帝開的窗即將關上,但是,就在此時,山邊的一道彩虹,悄悄現身....「啊,彩虹!」從我的口中冒出(中孝介上身?)。不知徜徉了多久,直到雲層戀著山頭不忍離去,而我們也吃飽喝足了,這才心甘情願的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向天山---從面天山眺望)


 


下面天山往向天山前行,這座形似饅頭的小山,滿山的芒花丰姿綽約,再次印證了徐志摩那句"數大便是美"。越過山嶺下坡,迫不及待去瞧一瞧,看今天向天池的水位如何?拜訪向天池數次,大多是乾涸的景象,唯獨上回是滿水位,但卻霧氣氤氳看不清輪廓。因向天池是個火口湖,池水全仰賴雨水挹注,想見到蓄滿水的美景,除了天時、地利,似乎還要加上一點運氣。




 


今天真是受到上天眷顧,一見到向天池,完美的水位比例,美得讓人屏息,深怕破壞了那一抹寧靜。清澈如鏡的池水,彷若把她的心事完全傾訴,讓人一覽無遺,一如面對著她的我當下的心境,是如此澄澈透明。偶爾,風兒輕拂過湖面,吹起小小的漣漪....







 


三人在池邊,睜大眼透視池水,搜尋著全台灣只向天池才有的2種生物---鵠沼枝額蟲和球蚤,怎奈無緣相見。忽然雲霧掠過湖面,披了面紗的向天池,瞬間換了另一妝容,呈現出不同味道的美。而我們,也帶著心滿意足的表情,與向天池告別,回到山下生活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