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8.10.23

     天氣:晴


     成員:台北小蝸牛4隻


     難度: 約2.4公里





        十八年前還是學生的我,不知什麼原因,沒有特別的計劃,也忘了是誰的提議,幾位同學騎著機車從公館來到石碇,攀登名號不小的皇帝殿,當時2號蝸牛也參與了。當時的山上下著細雨,大伙披著10元的雨衣,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趟難忘稜線之旅。十八年後的今日,台北小蝸牛來了。有了五寮尖的經驗,也看了新的登山訊息,知道皇帝殿在陡峭處裝了安全護繩,應該不難吧!






        四人由西峰登山口沿著階梯而上,沿途沒有喚起十八年前的記憶,直到天王廟,才隱約有了些許影像浮現。皇帝殿和五寮尖、筆架山挺類似的,自登山口起就是長串的陡上,只是這裡鋪了花崗石梯,行走容易多了,但自然的味道也少了些。離開天王廟,轉入右側的小徑到西峰岔路口的鐵鍊攀登處,算是維持著和十八年前相同的感覺。攀上此處,岩稜陸續出現眼前,有了兩旁的鐵架攔繩,驚險度少了百分之八十,還真慶幸曾經比鐵架早來過那麼一次。在此遇到了一對男女正往回撤退,兩人或許是臨時起意到此的吧!有人說皇帝殿是男女的愛情山,但裝了鐵鍊的皇帝殿還會是嗎?




       四人盤算今天的路程應該是輕鬆愉快的,可是背包內的食物卻是空前的多,只得花些時間解決這個問題。山上的油茶花開的挺美的,天氣不冷不熱,總覺得今天的行程郊遊的味道更多些。一點不到便結束了。四人轉往深坑小遊,喝杯咖啡,吃個豆腐,輕輕鬆鬆度過了個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