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葦:水龍骨科,為蕨類植物,中低海拔地區相當普遍,常見於陰濕的樹林或潮濕岩壁上,葉背有胞子囊堆,植株呈油亮深綠色至黃綠色常可見其葉一片片從地上鑽出。原產日本、琉球、中國、越南等地。(皇帝殿)


野牡丹:野牡丹科,花期57月,果期1012月。生於低海拔以下的山坡松林下或開闊的灌草叢中。是常見的植物。(魚路古道)



阿里山赤車使者 :蕁麻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單葉,平面互生,花瓣五枚,淡紫透明。為台灣特有種,在台灣中北部低海拔普遍分佈。 (荷蘭古道)


火炭母草 (蓼科):火炭母為多年生披散或攀援狀草本,常生於田野、林下溪邊、路邊和濕地上。(魚路古道)




紫花藿香薊:菊科,一年生草本別稱:紫花毛麝香,原產南美,早期由日人引入台灣作觀賞植物,結果逸出後到處滋生,成為台灣最常見的平地野花之一,紫花藿香薊喜愛生長在潮濕而肥沃的土壤中,而白花藿香薊則大多生長在乾燥而貧瘠的土壤上(南庄)




山棕:科屬:棕櫚科、山棕屬,外號:虎尾棕,台灣原生種,古代農家常把葉梢曬乾後編織成簑衣,用來擋風遮雨!花蕾很小,但卻散發出濃烈的香氣。(南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