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接近尾聲,主菜上完了,這個下午,就來點清粥小菜,閒適輕鬆的度過吧!


上公車往JR京都站方向移動,在西本願寺下車,來看看這一般觀光客容易忽略的古蹟。相較於其他名剎,西本願寺顯得平易近人,猶如住家附近的廟宇,沒有長長的參道,也沒有深深院落。但,可別小看她了,這兒也列名世界文化遺產呢;她和東本願寺的本堂(御影堂),與奈良東大寺,合稱三大木構建築的佛寺,是日本前三名巨大木殿。


不巧,雄偉的本堂正在修繕中,只能參觀阿彌陀堂,然而,我們也沒有太多失望,因為,來這裡,單純為了不想那麼早和京都 say goodbye,想多看看京都樣貌。






(西本願寺阿彌陀堂)


 


脫鞋進入阿彌陀堂,只見一位民眾以跪姿虔誠膜拜,寧靜的氛圍,在佛面前,讓人自然而然,滿懷謙卑與敬意,心靈澄澈而沉靜。或許是心靜自然涼,也是木造建築冬暖夏涼的特色,在這裡感覺很清涼,夏日的燠熱完全被阻絕在外。


踩在寬敞的榻榻米地板上,我彷彿聞到童年的味道,憶起兒時在榻榻米上翻滾的快樂,多麼遙遠的記憶~~童年的我,和現在的我,隔著長長的時光,遙遙相望....






 


既然來了西本願寺,當然也去看看與她左右對稱的雙胞胎姊妹---東本願寺。從西本願寺對面的巷道步行前往,穿梭在窄小但整潔的巷道內,看見京都生活真實的一面。途中經過一所小學,正值低年級生放學時刻,不知是否因禮拜五要帶回較多東西,每個小孩都大包小包,吱吱喳喳列隊前進,模樣甚是可愛。一旁導護老師頻頻叮嚀,倒是不見家長來接小孩,也許要訓練他們獨立吧!對了,已經七月中旬,日本的學校卻尚未放暑假呢。


 




 


走出巷道,就見到東本願寺的外牆了,她曾因火災而重建,所以沒有西本願寺古老,但更為富麗。


 



 






(東本願寺阿彌陀堂)


 


什麼?東本願寺的本堂,也在整修中,這對雙胞胎寺院,連修繕工程都同步進行!所以,一樣只能參觀阿彌陀堂。這裡的廣場上聚集了一大群鴿子,而在日本到處可見的烏鴉倒是不見一隻。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花被鴿群圍繞著,她們專注的看著鴿子,而我則專注的看著她們,那稚嫩模樣可真吸引目光呀!


我家那對姊妹花吵著要餵鴿子,一旁買了飼料,鴿群立刻千軍萬馬向她們靠攏,甚至飛起來搶食,嚇得姊妹倆趕緊飼料一撒,落荒而逃!這一幕,看得我哈哈大笑,這裡的鴿子可是有練過喔,功夫足可媲美奈良公園的神鹿!


 




 


玩夠了,我們又做起看來很浪費光陰的行為----坐在阿彌陀堂前的木板階梯,乘涼、發呆。這一刻,好舒服啊....看著我們置身的京都,和她相處越久,越覺喜歡;明天就要回台北了,真希望時間就此停駐,好讓我繼續在這裡流連。不過,心裡依稀記得----家,在那遙遠的地方,等著我們。


 



 


步行約十分鐘回到京都車站,上了10F拉麵小路喝下午茶,其實是想吃抹茶冰啦!日本的抹茶真的比在台灣喝到的好喝多了。


 








(京都車站,一段接著一段,搭不完的手扶梯)


 






(Skyway---京都車站的空橋)


 



(在空橋上回眸京都塔,後方有層疊山巒襯托)


 


京都,掰掰啦!我們相約再見....


 


回到大阪,晚餐想吃點不一樣的,來到也是網友推薦的「浪花餃子」,裡面類似美食街,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餃子攤位,我們選了「包王」,它的牛とん包真是好吃,只是有點貴。在這裡發生一段小插曲---我不小心打翻飲料,還濺到自己身上,糗大了...貼心的服務生,立刻拿來吹風機和一整包衛生紙,讓我很快便弄乾衣服,而老闆還主動送上一杯新的飲料!他們總是面帶笑容,熱情的服務,令我感動不已。下回如果有人要去那裡,記得幫我跟包王的老闆打招呼啊!


 






 


飯店附近的可麗餅店,每天都經過卻一直沒機會吃,今晚決定買來嚐嚐!口味琳瑯滿目,光挑選就花了不少時間。吃了感覺---嗯~yummy~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