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構建築。當我們一步步朝她接近,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南大門」,尚未到達主殿,光這大門就讓我們大叫:「好大喔!」。一柱擎天的樑,雖然,經過歲月的刻劃,已略顯古朽,但絲毫無損其恢弘氣度。


 





(南大門,我是比例尺)




(前方是中門)




(中門)


 



待見到大殿,那雄偉氣勢,更是令人讚嘆,只能不斷抬頭仰望,不停喊著「好大喔!」、「好高喔!」,簡直看呆了。龐大的佛像,散發一種佛力無邊之感。這些大佛,多少年來,看著底下的人們,隨著光陰荏苒,一代一代流轉,在祂們眼中,人間的紛紛擾擾,汲汲營營短暫的一生,有如滄海一粟,是多麼微不足道啊....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還有什麼事好計較呢?


 





(東大寺大殿)






(古老的木雕佛像,歷經風霜的古木已見龜裂)




(這輩子見過最大的佛像)




(菩薩像之宏偉也不遑多讓)




(廣目天,就是千里眼)


 



(多聞天,就是順風耳囉)




(可讓人穿洞而過的樑柱)







(特殊的牆)


 


國立歷史博物館,也算是古蹟,但我們並未購票進入,因為,臨場體驗過那些偉大巨構之後,就再也提不起興趣,參觀小文物了。




(奈良國立歷史博物館)


 


回到大阪,時間尚早,在這白晝比夜晚長的夏日,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利用的時間變多了,我們決定去遊覽大阪城古堡。


電車來到森之宮站,走進「市民之森」公園,大阪城天守閣,就出現在樹林之巔。這美麗的市民之森公園,有人在散步,有人騎自行車,也有老人家坐在椅上,乘涼話家常。大阪市民真幸福啊,在市區,就得以享受這一大片綠地,花台、噴泉錯落,濃密樹林像座綠色迷宮,果真有置身森林之感。相較之下,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只能說是小巫見大巫了。








(大阪城的外護城河,水面上一大片紅色浮游植物)


 


大阪城曾是豐臣秀吉攝政時期的御所,後經數次戰亂被焚毀,現存的天守閣是二次大戰後重建的,看得出來,比起姬路城嶄新許多。








(大阪城的內護城河、萬仞宮牆)


 



(大阪城天守閣)





 



 


從大阪城環視大阪市區---這位於市區的古城堡,搭配著現代化的高樓,讓我產生一種古今融合、時空交錯之感,加上天邊雲彩點綴,呈現出一股獨特的美感。在這裡,古典與現代,竟只有一線之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