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一個在風景照中經常出現的城堡,也曾在小人國見過她的翻版。規劃關西行程時,她的身影第一個現身我的腦海,所以,此行第一個想參觀的世界文化遺產,就是她了....


 


搭上JR山陽線電車,約一小時車程抵達姬路。沿途進入視野的---有山、有海、有鄉村景緻,所以這一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尤其喜歡那大多為二層樓的日式住家造型,想像住在其中的舒適。換成在台灣,那可算是別墅了吧,大概只有宜蘭厝可以媲美。


一出姬路車站大門,正前方的美麗大道,就是「大手前通」。遙望大道盡頭,姬路城就似空中樓閣般,立在那遠遠的山頭,有種海市蜃樓的不真實感,許是因為時空的錯置吧?然而,此刻我們可是真真實實的,正朝著嚮往許久的她接近呢。


銀杏樹是大手前通的行道樹,在台灣卻是少見,很喜歡它葉子的形狀。聽說秋天會落下滿地黃色花瓣,那景象肯定更浪漫。漫步在這寬廣的人行道上,又有銀杏樹一旁相伴,心情全放鬆了,我和1號蝸牛都說:「好想搬到姬路來住」,感覺這是個挺悠閒的小城市。


 





 


不知走了多久,因為太徜徉這小城風味,從不注意時間,我們已到了姬路城下。好美!光在城外就殺了不少底片。


 



 


要進入大門了,將底下的遊客當作比例尺,就知道這門是多麼巨大了。進門後沿著城垛走,圍繞著天守閣緩緩上坡,先至西の丸參觀,那是千姬公主當時居住的地方,裡面有她專屬的化妝間喔。


 








 


繼續沿著城牆迂迂迴迴,穿過許多道門,一路上望著那灰瓦白牆,不時發出讚嘆。









 


這是歷代城主的家徽,我們也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家的,反正是歷史的紀錄,拍照就是了






 


走了一圈又一圈,其實都還在外圍,現在終於要進入天守閣了。入內需先換拖鞋,塑膠袋讓你隨身提著自己的鞋,因為城內全是木頭裝潢,遊客的鞋可能會損傷木板。





 


天守閣有2大支柱---東大柱和西大柱,一柱擎天從地下一樓支撐到六樓閣頂,可知那是多少樹齡的大樹才能夠一體成型啊!裡面有個告示,說明西大柱因部分腐壞需整修,三樓上下已經被切割開了。再優良的木頭,終究無法忽視歲月的力量....




 


攀爬這窄小陡峭的木梯,逐層往上參觀,到達頂樓可俯瞰整個姬路市,而且從窗外徐徐吹進天然冷氣,我們都巴著窗邊不想走了









 


姬路城再美,我們還是得向她告別,繼續下一個景點的旅程。終於要走出大門時,竟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難道我上輩子是千姬公主嗎?








 


回程依舊沿著大手前通走回車站,半路上在一家日式餐館吃了午餐。人行道上有個帥帥的老闆在賣水蜜桃,還請我們試吃,又大又甜的桃子,3顆只要日幣500円,嗜吃水果的我當然不會放過,買了6顆,老闆又多送我們一顆,謝謝你啊,帥帥的老闆!(忘了幫老闆照相!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