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野狼學長一家的邀約下,靜靜躺在儲藏室一年的營帳又要出來曬曬太陽了,這趟的旅程有學長這位露營達人的帶領下,露營工具與伙食的準備工作較上回輕鬆太多,路線的規劃也全落在達人身上,背著帳棚,跟著去玩就是了。哈!有人辛苦自然也有人輕鬆了,佔了學長便宜。                清晨的蘇花,批著圍巾的山群

  6時30分早早出發,10時許已抵達砂卡礑了,若是往常的星期六,此刻的我們差不多剛用過早餐吧!出不出門,簡單的選擇,卻有著絕對不同的生活。



砂卡礑隧道



砂卡礑



人龍排列的神秘谷


  隧道旁的停車場滿了,橋旁下神秘谷的鐵梯塞車了,長長的人龍也排滿了神秘谷步道,戲水的人群也不少,還好此處的溪谷夠寬敞,一夥人終能找到一處舒適的溪段享受夏日水之樂。魚兒在清澈的溪流中遊蕩,兩旁山壁直立而上青天,所構築的天空似乎不比溪谷寬廣太多,溪邊的石壁有著引人的紋路,景緻真是特殊,在這玩水,雖沒有清涼美女,但視覺上的享受可也不少。


砂卡礑溪戲水



砂卡礑的天空


  小蝸牛一家沒帶衣物可換的就泡泡腳,大野狼一家有衣物可換的就可浸身了,均可享受炎夏中大大的涼意。一夥人學起水獺造起水壩來了,大人小孩尋找合適的石頭,由河床邊緩緩向河中央推進,直到我們所搬的石頭再也阻擋不了此處的水流才作罷,目測一下,或許有3公尺長喔!水獺還是得進食的,一群人就立在河道中吃起午餐。午餐後,也是到了該往下個目標白楊步道出發的時刻了,此處雖好,但下個景點卻也令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