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


輕輕梳著妳細細長長的髮絲


幫妳紮好馬尾巴


看著妳稚氣未脫的臉龐


卻有著超越我的身高


夾雜著欣慰、失落...還有一堆自己也說不清的矛盾情緒


我不得不承認----


妳長大了!


 


( 父母該是世界上最矛盾的動物吧~~又盼望小孩快快長大、又希望他們永遠不要長大 )


 


 


思緒穿越時光隧道


來到妳襁褓時期


白白嫩嫩的臉頰


該是三個月大吧


不知什麼不知名的病毒


害妳吐了一身奶水


凝視著我心疼擔憂的臉孔的妳


送給我的卻是一個天真可愛的笑容


彷彿在告訴我---


媽媽   不要擔心


 


貼心的妳


只讓我小痛了三個小時


就靠著自己的努力來到這個世界


恬淡無爭的個性


不知是承襲老爸的基因


或是老媽的血統?


 


謝謝妳,在妳仍在天上當個小天使時


選擇了我們當妳的爸比媽咪


我們無法給你無盡的財富


但絕對付出滿滿的愛


雖然,還算是 "兒童" 的妳


偶而也有鬧情緒


讓我抓狂得氣質盡失的時候


然而,更讓我懂得去反省


自己成長的路上


又不知讓我的媽媽抓狂了多少回?


 


再一些日子,妳就要唱畢業歌了


如果,畢業典禮上


出現一個哭得比畢業生厲害的老媽


請妳不要介意


 


 


寶貝


在妳即將展翅的此時


希望妳知道


未來路上妳會看見許多美麗的風景


也將遇到數不清的阻礙


祝福妳


擁有智慧、面帶笑容去走過每一次挫折


而我們


也將一本初衷----


只要妳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