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菫菜 菫菜科(內雙溪古道) 是台灣特有種,常見於山頂、岩石間隙、開闊草原。粉紫色的小花,帶有尾巴狀的構造稱為「距」,內藏蜜腺或香氣吸引昆蟲幫助傳粉。



相思樹(台北藝術大學),豆科常綠喬木, 別名臺灣相思樹,是台灣早期最重要的薪炭材。





蔓花生 (台北藝術大學) 豆科Fabaceae.(蝶形花科) 別名: 長啄花生。 原產於南美洲,青翠,貼地平坦,為優良之地被植物 。


燈稱花(荷蘭古道),別稱:燈秤花、烏雞骨、萬點金、燈絲仔、檀樓星等 ,屬於冬青科的落葉性灌木,分枝甚多,小枝光滑無毛; 葉薄,卵形,鋸齒緣。



                                                          金毛杜鵑(頂山),為杜鵑花屬下的植物,是臺灣特有種,全株披上與葉面、枝條垂直的絨毛。


                  吉野櫻(陽明山) 科名: 薔薇科 花色白中微帶粉紅,多朵密集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