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8.03.02

天氣:晴


成員:小蝸牛2隻+小小蝸牛2隻


難度:★ 約3公里


          3月了,小蝸牛的冬眠是到該復甦的時刻了,又是一個難得的艷陽天,一家搭上285公車前往榮總附近的軍艦岩。穿過假日悠悠的陽明大學,登山客多過了學子。過去曾經和太太循著此路上山,感覺是沒多久前的事,想想竟也事隔多年了。                陽明大學


                                                            登山步道


         平坦的階梯,鑲崁在岩石所鑿出的凹槽中,雖然步道的便利與安全,提供了更多的遊人前來,但對原始的景觀卻造成深深的破壞,又是一個無可避免的選擇吧!往上走沒多久,便已經處於相對的高點,右前方山崗是文化大學,左側山谷上方是威靈頓山莊,我們憑駐路邊的欄杆,望著那一棟棟造型不同,卻各有引人之處的別墅,仔細挑選自個所欣賞的最愛,彷彿在挑一棟即將入住的房子,算是望梅止渴啦!


                   威靈頓山莊


                  軍艦岩


                 軍艦岩一景


        再上行幾分鐘,軍艦岩便出現前方,巨石上已有數名遊客盤據其中。脫離步道,踏上原石,便算是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了,想想到達登山口的時間似乎多過登山步行的時間了,以健行者的觀點而言的確不復經濟效益,於是決定繞往威靈頓山莊再回陽明大學,離開軍艦岩,沿著後方路標指示前往照明寺的親山步道方向前進,這段路倒是未曾來過,幾日的放晴,泥徑小路也顯得乾爽易走。約1公里也就來到照明寺旁了,順著威靈頓山莊的車道找尋接往陽明大學的小徑,其間穿縮在山莊的別墅群裡,路旁有盛開的櫻花和杜鵑。當然啦,好奇心也是有的,偶而透過圍牆,稍稍偷窺一下別墅內的景物,應該不算太不道德吧?


                    通往威靈頓山莊的道路


                    威靈頓山莊望軍艦岩


        來到山莊通往陽明大學的出口處,那是一道鐵門,每天0530至 1800才有開放,晚上是關閉的。在另一個更久的多年前,太太和我便是由此前往軍艦岩的。跨出鐵門不久便遇到岔路,左上是通往軍艦岩,右下則是往陽明大學,到達陽明大學後便過隧道轉往榮總再前行至天母的拿坡里享用遲到的午餐。


                                                        回程岩石上的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