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枝黃蟬(天母山邊),別名 黃鶯,夾竹桃科 ,花期5~12月,全株具毒性。南美洲,巴西。                     


夏枯草(蝦枯草)楓林瀑布、磺嘴山 ,唇形科植物,花期春天, 到夏至之後上半部便枯萎,因而稱為夏枯草


  
                                                                              黛粉葉(天母山上),天南星科Araceae.黛粉葉屬。原產於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性耐陰,葉色綠意娉婷,為大眾喜愛之室內觀葉植物。                        颱風草,屬於禾本科,又稱棕葉狗尾草。將它搗碎敷在傷口可以止血,又可以治療關節炎。 


                 紫鈴藤(德行東路底),紫葳科,別名蒜香藤。花、葉在搓揉之後,會有濃濃的大蒜香味,因而得名

                                                           大花咸豐草(文間山),菊科鬼針草屬,四季皆會開外圍白色,內圈黃色的頭狀花序,明顯又多蜜的花吸引蝶類,是最近歸化的強勢雜草,佔據咸豐草原有的大片生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