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蕨(紗帽山),別稱:北投羊齒,屬鳳尾蕨科 。 

                   山蘇(楓林瀑布) 鐵線蕨科 別名:鳥巢蕨、雀巢羊齒、歪頭菜、山翅菜 。 原產地:台灣、小笠原島、沖繩及中國南方。



                
通脫木(拉拉山),五加科,花期 : 3月至5月,分佈中國南部,本省產在全省山麓向陽區,亦見之於海拔1600 公尺之高處


                    伏石蕨,俗稱瓜子蕨(竹子湖),蘇木科。經常沿著石壁生長,或是順著潮濕的樹幹攀爬而上 ,因此又有「抱樹蕨」之名。 ... 最特別的是,孢子常平行排列在葉背的兩側。


                 姑婆芋開花(烏來內洞)屬天南星科,從低海拔到中海拔,台灣的山林都可見。姑婆芋屬強鹼,本身有毒性。可用以中和咬人貓的酸毒。


                   非洲鳳仙(楓林瀑布)屬於鳳仙花科,原產於非洲東部,不耐寒性之多年生草本花卉 ,在半日陰下也能生育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