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蝸牛說:我們的教育真是失敗,見到身旁的花草鳥蟲叫不出名子,說不出其然。好吧!老師沒教的,40幾歲的我們自己慢慢學,陸續紀錄一下出遊時所認識的花花草草吧,加深一下印象,而莫名的植物,也試著上網、上書局查查圖鑑,好加強此方面的知識。有些還不確定的,待肯定後慢慢補上。雖然目前很少,但隨著照片的增加,自己對植物的認知也必定增加。

                   地錢(苔類,瑞太古道)為苔蘚類地錢科地錢屬,生於陰濕的土地和岩石上。


                小白頭翁,花期:夏、秋兩季(拉拉山)毛茛科 ( Ranunculaceae ),小白頭翁屬。


                            杜虹花(台灣紫珠)屬於馬鞭草科的常綠灌木,俗稱大丁黃(富士古道11月)


                           雞屎樹:屬於茜草科雞屎樹屬的植物 ,枝葉搓揉後會有雞屎般的臭味  (富士古道11月)    


                 金色狗尾草(鹿堀坪), 禾本科狗尾草屬,在各地、路邊都十 分常見,也是農地裡去之而後快的雜草



                 萬年松(蕨類,北插天山),屬於卷柏科卷柏屬的多年生蕨類植物。別名很多,如卷柏、萬歲、石花、岩松、豹足、長生不死草、九死還魂草、死去活來草、長生草、地石草、含生草、還魂草、佛手草等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