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8.11.14


       天氣:多雲


       成員:小蝸牛3隻


       難度:☆ 約7公里




 


望著夏日的背影愈行愈遠,眼看秋天也即將轉身離去,一早起床,陰霾雲層中隱約透出藍色天光,於是決定依原定計畫,投入山林的懷抱。今天的目標是面天山,一座完整而獨立的火山錐。我們從新北投清天宮旁的步道啟程,曾經在春季來到這裡,清天宮前的杏花林,一片粉色杏花朵朵開的美景,多麼賞心悅目。這季節見不到杏花,就欣賞一下廟前老樹的姿態吧。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08.10.23

     天氣:晴


     成員:台北小蝸牛4隻


     難度: 約2.4公里





        十八年前還是學生的我,不知什麼原因,沒有特別的計劃,也忘了是誰的提議,幾位同學騎著機車從公館來到石碇,攀登名號不小的皇帝殿,當時2號蝸牛也參與了。當時的山上下著細雨,大伙披著10元的雨衣,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趟難忘稜線之旅。十八年後的今日,台北小蝸牛來了。有了五寮尖的經驗,也看了新的登山訊息,知道皇帝殿在陡峭處裝了安全護繩,應該不難吧!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石葦:水龍骨科,為蕨類植物,中低海拔地區相當普遍,常見於陰濕的樹林或潮濕岩壁上,葉背有胞子囊堆,植株呈油亮深綠色至黃綠色常可見其葉一片片從地上鑽出。原產日本、琉球、中國、越南等地。(皇帝殿)


野牡丹:野牡丹科,花期57月,果期1012月。生於低海拔以下的山坡松林下或開闊的灌草叢中。是常見的植物。(魚路古道)



阿里山赤車使者 :蕁麻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單葉,平面互生,花瓣五枚,淡紫透明。為台灣特有種,在台灣中北部低海拔普遍分佈。 (荷蘭古道)


火炭母草 (蓼科):火炭母為多年生披散或攀援狀草本,常生於田野、林下溪邊、路邊和濕地上。(魚路古道)




紫花藿香薊:菊科,一年生草本別稱:紫花毛麝香,原產南美,早期由日人引入台灣作觀賞植物,結果逸出後到處滋生,成為台灣最常見的平地野花之一,紫花藿香薊喜愛生長在潮濕而肥沃的土壤中,而白花藿香薊則大多生長在乾燥而貧瘠的土壤上(南庄)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ll  you  marry  me ?


Yes , I  do.


 



 


 


15年了


時光從指縫涓涓流過


手中掬起的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女兒問我:秦始皇對中國有沒有貢獻啊?「車同軌,書同文啊!」我將字面意思稍作了解釋。接著問那秦始皇做了什麼殘忍的事呢!我答:「焚書坑儒啊!」同樣的就此解釋了一番。在一旁聽的老大嘀嘀咕咕的說:「燒書也不燒乾淨點」。小女附和著:「是啊!燒乾淨點就好了!」。唉!也對啦,秦始皇連燒書這點小事都做不好,難怪統一天下15年就滅了。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海角七號」的鏡頭


恆春,這個南方小鎮


原來平靜的生活,也起了波瀾


 


對於居住在台北城的我們


恆春小鎮,的確是海角天涯般遙遠呀


 


06年夏天,我們再度來到那國境之南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08.09.18


天氣:晴


成員:蝸牛4隻


難度::★★★☆ 來回約8.4公里


        8月底原計劃上松蘿湖的活動,只因一個八竿子打不著台灣的颱風而取消,爬山活動也因此休息了整整一個暑假。也是該動動筋骨得時刻了。


        筆架山和五寮尖、皇帝殿號稱北部三大岩場,但一般總認為其驚險度其難度不若後二者,想想五寮尖和皇帝殿也都走過那麼一回了,對筆架山也就沒有太多的顧慮。在行前準備搜集資訊時,曾看到一位登山前輩在其部落格筆架山之鐵漢求饒如此述說:好歹百岳也爬了40幾座,區區一個鳥山能難倒我? 小蝸牛當然沒有如此的豐功偉業,但一、兩年來郊山、古道、中級山林林總總也有40幾座吧!雖不認為筆架山是座鳥山(也不希望她是座鳥山),但也不認為會是多大的挑戰。但事與願違,也了解為何鐵漢會求饒了。




      由石碇國小沿著石碇溪前進,望著上方北宜高像巨龍般的高架橋劃過天際,巨大的橋墩跨在溪旁,青山綠水就這般活生生被剝離,是有些心痛。在登山口豎立一個小小的指示牌「筆架山」,也算是我們苦難的開始。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回嘉義那兩天,一個多風的午后


帶著女兒和在阿嬤家度暑假的姪子姪女


到仁義潭放風箏


 


仁義潭,是一座引水而成的人工湖


在我初中就讀的教會學校,每年舉行一次愛心健行


其中一年,我們就是走在現在的深潭底下


當時,道路旁的農舍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這最後一天的日本遊記,其實心裡是有點抗拒的,因為,這意味著,這趟旅行即將畫上句點。如同一段優美的旋律,畫上了休止符,而不是我所希望的延長記號。先將時間跳至我們回到桃園機場,準備開車回家時,1號蝸牛悠悠然說了句:「又要面對現實了....」其實,並非日子過得不快樂;平凡生活中,仍有許多小小的幸福。只是,旅行讓人放空,讓人可以暫時忘了我是誰,捨不得的,是那份自在感吧!


欣賞別人的遊記,畢竟是活在別人的故事裡;親自走上一回,有了自己的體會,寫遊記時,回憶一路上的點點滴滴,彷彿又重遊了一遍。這也是我,捨不得遊記結束的原因....


這最後一天,晚上8點的班機,白天我們還在大阪逛街、喝下午茶,夜裡卻已睡在自家床上;有如白天逛逛西門町,晚上回家睡覺那麼簡單,只能說,咫尺天涯、天涯咫尺!一天之內,換了好幾個時空,那感覺,甚是奇妙!


言歸正傳,好好的寫完今天的日記吧~~


 


早餐,在阪急百貨地下街的 Slow Cafe,吃三明治、喝咖啡,如同店名,打算慢慢的享用,因為,今天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稍稍揮霍。這最後一天,並未安排特定行程,只想隨興的逛逛這城市,再多看幾眼已住了6天的大阪。旅程中的驚喜,也許,就在那不經意的瞬間,悄然出現。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行程接近尾聲,主菜上完了,這個下午,就來點清粥小菜,閒適輕鬆的度過吧!


上公車往JR京都站方向移動,在西本願寺下車,來看看這一般觀光客容易忽略的古蹟。相較於其他名剎,西本願寺顯得平易近人,猶如住家附近的廟宇,沒有長長的參道,也沒有深深院落。但,可別小看她了,這兒也列名世界文化遺產呢;她和東本願寺的本堂(御影堂),與奈良東大寺,合稱三大木構建築的佛寺,是日本前三名巨大木殿。


不巧,雄偉的本堂正在修繕中,只能參觀阿彌陀堂,然而,我們也沒有太多失望,因為,來這裡,單純為了不想那麼早和京都 say goodbye,想多看看京都樣貌。






(西本願寺阿彌陀堂)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