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的週末 原來是該上班的補班日


幸福的我們 選在這天進行"戶外教學"(多麼冠冕堂皇的翹班理由)


今天的員工文康活動 要前進馬拉邦山囉~~


 


 


清晨六點即出門 聽著MP3 獨自步行在忠誠路上


喜歡這早晨的微風 喜歡這孤獨但不寂寞的感覺


喜歡空蕩蕩的忠誠公園 也喜歡那剛甦醒的捷運站... 


 



(忠誠路人行道的清晨)




(空蕩蕩的忠誠公園)


 


 


遊覽車在迷濛小雨中前行 進入大湖地區 視野所及是賞心悅目的鄉間谷地


隔著佈滿霧氣的車窗 望見一片樹林枝頭上渺渺霜白


那是雪嗎? 明知不可能 仍寧願相信


 


走在往馬拉邦山的道路上 真相終於大白


那故意欺騙自己的雪花 原來是朵朵李花呀






(選擇了北線登山口 事後據聞這路線風景較優)




(李花)




(霧氣繚繞的谷地)



(風吹過 便有點點雪花飄落)






(草莓園飄來陣陣果香 甜到了心坎裡)




(依附)





(桃花紅 李花白)




(季節更迭的密碼藏在花朵中 櫻花暗示你該迎接春天了)


 




(愈行愈高 虛無飄緲如仙境)




 


 


持續蜿蜒上行 已經有夥伴打退堂鼓


或許前方有什麼美景等著我呢 於是2號蝸牛仍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大野狼緊追在後 來一段龜兔賽跑  




(就快到了 加油!)





(終於抵達上湖登山口 清幽的竹林步道呼喚著我 可今天時間不夠哇  )




(回程 雲起時)




(孤傲)


 


接下來是採草莓時間 粒粒紅豔的果子喊著"選我!選我!"


面對這許許多多鮮嫩的小可愛 真是舉棋不定呀


和我有緣的就進了我的籃子裡





 


突來的一場雨 將流連在草莓園裡的我們趕上岸


續往大溪老街前進


 



(陰雨中的大溪橋 朦朧中帶著滄桑美)







 




 


遠離了人群 在大溪中正公園 擁有一段獨處時光


霧中蒼茫的落羽松 訴著此刻只有我才懂的 百年孤寂 


 




 


無人的角落 空氣瞬間凝結


落羽松下的我 眼眶偷偷泛淚 沒來由的...




 


 


再度與夥伴會合 進行一段吃吃喝喝的老街之旅





(老商店刻劃著曾經的繁華)





(點了燈的大溪橋 換了容顏又是另一種韻味)



 


 


車子夜雨中奔馳帶我們回台北 結束這五味雜陳於我的"戶外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