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日 因為88水災的緣故 不再普天同慶


而在我們家 卻有件值得大肆慶祝的喜事


二姊的兒子就在今天要完成人生大事


老公是新郎唯一的舅舅 是要坐大桌的


所以一早就盛裝打扮 驅車南下台中參加婚禮


 


秋天的巧手 每天為台灣欒樹一點一點的上色


前些天還開著黃色的花 灑落一地的黃金雨


尚未及用相機定格那金色渲染的畫面


這兩天就已悄悄轉為美麗的嫣紅 也是欒樹一年當中最美的時刻




(芝山岩下的台灣欒樹)




(高速公路上的雲天)



(澳洲的凱恩斯岩搬到台灣來了?)


 



(新娘禮車抵達 小外甥端著大紅蘋果迎接)




 


新娘小芸是位北京姑娘 有著北方人的豪爽 和大家打成一片 絲毫沒有隔閡


兩人結緣不在台灣 也不在大陸 而在他們求學的澳洲 有緣千里來相會囉


可惜女方家長因位居官方要職 礙於政策不能來到台灣 所以女方主婚人由乾爸媽出席


 



(喜宴會場)




(四姊女兒為表兄嫂演奏長笛&黑管)




(現場演奏及演唱,簡單的節目,卻增添不少氣氛)




 


10月10日正巧是新郎媽媽的生日 6層的生日蛋糕被推出來囉 




 


新郎向媽媽獻上生日祝福 並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話未說完便感動掉淚 哽咽不能言語


讓我這舅媽也跟著眼眶濕潤 想起這大外甥小時候胖胖的可愛模樣


記得約20年前去探視在台中服兵役的老公 第一次見到當時仍是小學生的新郎


他問我的第一句話竟是:阿姨,妳是不是舅舅的女朋友?


 


當年的好奇寶寶 曾幾何時已挺拔而立


說不定再過個一年半載 我就有機會升格當"舅婆"囉


哎唷喂呀~我真的老了


 




(表妹們再自彈自唱一曲"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新郎獻給母親的鮮花 現在花落我家 帶來滿室芳香




 


"至少還有你"這首歌獻給今天的新人


祝福他們~長長久久 共度白首


 


也獻給我嫁他即將屆滿16周年的1號蝸牛


繼續好好表現 下輩子我會考慮再嫁給你啦


P.S. 可是下輩子我想當男生耶....那換你嫁給我好了


 



 


至少還有你 (林憶蓮)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在那裡 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