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迂迴迴繞行36個髮夾彎後 轉進通往碧湖山的小路


此時已是騰雲駕霧 身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初抵陷於萬里霧中的碧湖 雲端的茶園有如仙境


缥緲的朦朧美 那麼的不真實 教人忘了身在何處


幽幽柔柔的茶香與桂花香 飽和了所有空氣分子 芬芳在每一次吐納之間


沁涼清新的氣息滲透全身 已不記得現在是盛夏呀


 








(步道兩側的桂花暗暗飄香)




(座落在雲頂的觀景台,能見度好時可飽覽群山--合歡山、杉林溪、玉山、阿里山、關仔嶺....)




(霧中蒼茫的松)


 


園區告示板的鄰近區域地圖上 瞧見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一個地名---安靖


回憶的匣子因此被打開了 穿越這山谷中的雲霧 清晰的在雲端翻飛


國中畢業那個夏天 也是蟬聲唧唧的七月


成績優異足以錄取第一志願高中的我 因著對南丁格爾的嚮往 堅持要報考護校


拗不過我的媽媽 最後只好同意了


而就在報名日的前一天 同學相約至她位於梅山鄉安靖村的姑媽家玩


三個小女生於是快快樂樂上山了 且是從梅山公車站由同學的姑丈開著小貨車接駁上山的


都市中長大的我 一路上懷著新鮮興奮的心情~~


 


初來乍到安靖村 果真是個"安靜"的小山村


下午 我們在清澈山溪中玩水 在涼爽竹林中散步


夜色降臨 還可以數星星


臨睡前 同學姑媽抱來一床厚重的大棉被


啥米!有沒有搞錯? 現在是夏天ㄋㄟ˙ 怎要蓋冬被?


直到夜涼如水 我們全身都裹進被子裡 這才知主人是對的


 


也是在臨睡時 迷糊的我才猛然想起隔天是護校報名日


卻立刻改變志向 放棄先前的執著 決定繼續留在山上"樂不思蜀"


唉....當時的我 只能套句"我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吧


如果 不是安靖村留住了我的腳步 也許 之後的人生軌跡 會完全不一樣吧~~


唸不一樣的學校 遇見不一樣的人 做不一樣的工作


Maybe    遇不到現在正從碧湖霧中向我走來的‧‧‧親愛的老公


 


我的思緒 回到這茶園裡 而我的回憶 隨著山嵐飄散....


 


  








 


濃霧散去的碧湖 豁然開朗滿滿綠意的茶園 山腰圍繞著雲海


此時 這山頭彷彿海上一座孤立的小島 讓人深深體會遺世獨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