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圖


 等高剖面圖 



時間:09.02.26


天氣:短暫雨後多雲


成員:小蝸牛1、2、3


難度:3顆星,約18.1公里


        在新店往福山的車上,雨刷仍不停的擺動,雖說氣象報告為雨後多雲的天氣,但目前的景象仍讓人無法開心以對。山上的風情隨著晴天雨天會有很大的差異,但對多數爬山的朋友而言,晴天終究是來的方便許多。車上三人閒聊,發覺每每登山起登時間總是落在9點45分,或許就將台北小蝸牛改名為945登山隊吧!


       



福山管制站旁的景觀亭


        在管制哨繳了30元的入山費,便驅車往道路的終點福山馬家堡前進,沿途櫻花點綴著一片綠,偶有飛瀑流水,路旁的景色不遜於風景區,但時間有限,不便多做久留,錯過的景緻,就當作是日後再度造訪的理由吧!



飛瀑



櫻花


       路旁的登山口意象標誌很醒目,大蘿蘭溪上的吊橋也挺詩意的,過了吊橋,道路就恢復預期中的模樣了,剛結束的那場雨似乎也沒為原本就潮濕的道路帶來太多的改變,在茶墾駐在所遺址前接近4公里路途,一開始陪伴我們前進的是左方溪谷深處大蘿蘭溪發出的流水聲。杉木林出現後,林間傳來天然的音樂---鳥鳴聲,小徑則是滿地掉落的黃葉,行走其中真是享受。偶而視線穿過林間,搜索雲霧繚繞的遠山,感受另番不同的意味。



登山口


             


 大羅蘭溪吊橋



鋪滿落葉的小徑



遠山


        茶墾駐在所已不見任何建物,此處僅留存一片空地,想像當日駐紮在此的日人肯定很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充斥著蛇虺魍魎(應該沒有魍魎啦!),瘴癘之氣。ㄟ,不過想想,今日我們到此除了被幾隻螞蝗上身外,這山上純淨沒有雜質的空氣對生活都市中的我們還真是一大享受。


        6K不遠處有一大崩壁,這大崩壁想必是大自然的傑作,在這人煙罕至處和人為的開發應該扯不上關係,想想溪阿縱走不也毀在921地震中嗎!希望巴福越嶺能永遠留存。



大崩壁


          高遶過大崩壁,高聳的巨木陸續出現眼前,森林景色慢慢趨向中海拔。到達檜山駐在所遺址約1點40分,算算約花了4個鐘頭又10分,時速約2公里。在此午餐,順道感染些思古之幽情,檜山駐在所的遺址,就空地範圍來看是大過茶墾駐在所許多,或許這裏的編制大一些吧!雖說備有頭燈,但並不打算走上一段夜路,午餐後,3人便以每小時3公里的時速下山,4時30分左右返抵停車場,順道盤點一下螞蝗,1號蝸牛5隻、2號蝸牛8隻()、3號蝸牛8隻();被叮咬個數方面1號蝸牛0,2號蝸牛2(),3號蝸牛(0)。總計一下綁腿的防護率是19/21,約百分之90,不知算高不高。


         巴福越嶺完成二分之ㄧ,巴陵段就留待下次吧!



以木架路



森林



奇木



巨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