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 處處是人潮


為了尋找寧靜 偕同1號蝸牛探訪嘉義植物園


亦溫習我若干年前 已然在此生根的鄉愁


 


這園子 曾是我學生時代的秘密花園


三不五時騎著單車 來到這裡閑晃


即使離家求學 寒暑假回來仍年年造訪


於是 園裡步道旁野生的小花小草


成了我製作卡片的素材


當時的同學好友 應該都收到過我那Made in Chiayi的問候卡片


 


睽違數載 一進入這曾經熟悉的林子


這才發現 我是多麼想念


那一草一木 那清新空氣


每一口呼吸都是香甜


 


二十載的光陰 時間空間卻似在這園裡凝結


草木依舊 完全無視園外人間流金歲月


韶光早已易人容顏






 


我最愛的這片巴西橡膠樹林 午後陽光灑透染黃染紅的樹葉


明明是深秋的顏色啊 可時序已是初春了呢


北風在樹的耳畔叨叨絮語 樹兒回應以顫動


於是 樹葉離枝隨風飛舞 然後 紛紛墜落


恰似我風中翻飛的年少記憶


而這落英空中繽紛的畫面 在我眼裡停格


卻如何也無法停留在相機裡


原來 人的眼睛才是最佳鏡頭呀


 





 


落了一地的葉 喜歡踩踏其中的感覺


面對即將化作春泥的落葉片片 不知這樹兒是喜是悲


抑或 無悲亦無喜


只是循著生命該有的節奏 凋零 而後 再生


 


 







 


與天爭高的杉木林 為陽光加了濾鏡


從樹梢迤邐而下的光束 產生一種柔焦效果


這林間仙境 可會有精靈出現?


 


 






( 林業試驗所 )


 





 



( 嘉義市花---豔紫荊 )



 




( 三兄弟 )


 






離去前 再次回眸---巴西橡膠樹


 



( 出口見到一棵美麗的羽狀複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