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週末上午,兩隻小小蝸牛早早上課去了


蝸牛夫婦倆閒來無事


相偕至離家不遠的士林官邸


逛逛今年的菊展,附庸一下風雅


也貼近陶淵明的悠然心境


 


看到菊,記憶深處的年少往事


像是醞釀多年的酒窖被打了開來


發酵的氣息飄散在空中~~


想起在校時上"人類學"


從"菊花與劍"對於日本人的剖析


瞭解了菊花為何是日本的圖騰


 


另一件與菊花有關的往事


發生在剛成為社會新鮮人時


有一回得了重感冒


吃了一禮拜的藥仍未好轉


而西藥使得我虛弱又恍惚


一位好朋友來電問候


我說:我感冒了,趕快帶束花來看我吧!


好友說:沒問題,我會帶束"菊花"去看妳!


吼...這是什麼朋友啊


 


而這位"好朋友"


後來變成了現在陪在我身邊


與我ㄧ起賞菊的老公


嘿嘿...一時的失言


可是要付出一生的代價的


Hello,我們家的司機兼長工


你就安份的為那句說錯的話補償吧


 


今天,置身花叢中


是不是感到粉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