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那兩天,一個多風的午后


帶著女兒和在阿嬤家度暑假的姪子姪女


到仁義潭放風箏


 


仁義潭,是一座引水而成的人工湖


在我初中就讀的教會學校,每年舉行一次愛心健行


其中一年,我們就是走在現在的深潭底下


當時,道路旁的農舍


而今已成為水底龍宮了


所謂滄海桑田,這算是最佳寫照吧


 


 






 


 


這天,風好大,趕走了酷暑


這輩子第一次不用助跑


風箏便自動飛上了天


今天的天空好繽紛


偶爾,風箏會互相纏繞


交會短暫的緣份後,再度分開


 


姪女Shannon的風箏,在她一不小心放手後


便乘著風一路往上飄...往上飄...


我們的視線也一路追蹤著它


直到地心引力戰勝了風


它擱淺在離我們好遠好遠的樹梢


只好向它說掰掰了...


 


 




 


 


曾經,我是那急欲飛翔的風箏


振翅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


而線的另一頭,是親愛的爸媽的手


他們緊緊的握著,深怕一不小心


讓我成了迷途羔羊,找不到家的方向


又擔心我沒有足夠高飛的力量


於是,用盡氣力為我助跑奔忙


直到風霜刻畫在他們身上,再也跑不動為止


當遨遊天際的我,倦了...累了...


線的那一端,是我永遠的避風港


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


 


 


現在,換我也握著線的這一端


期待女兒似今天仁義潭的風箏


勇敢的展翅飛翔


在自己的天空盡情揮灑


舞動美麗的姿態


彈奏出最美的樂章


 


 


 






 


 


 


 



弦子-風箏


 


風箏  (演唱:弦子)



夕陽把機場跑道都染紅 看著你的背影繼續往前走
在世界這頭 我用微笑 送你走

無論再經過多少個秋冬 只剩回憶能夠劃破了夜晝
來不及做的夢 放開了手 就飛走

*風箏和你一起離開這片天空 但願我是纏繞你的風
 飛越無數河流 那裡是盡頭 你要的自由   我也嚮往去感受


*風箏斷了線沒有停泊的時候 當思念忽然之間顫抖
 我試著用笑容 寄給曾經熟悉卻陌生的角落 不要你為我擔憂

不一定是要體會了寂寞 我們對幸福才懂更加執著
給你我的所有 所有沉默 留給我

記得那些感動的時候 晴朗的天空
就算有些寂寞 只要你快樂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