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為奈良公園,就如同街頭巷尾的小公園,那就錯了。這兒,可是存在著4處世界文化遺產呢!面積之廣,也不是我們這些過客,足跡可以踏遍的。


記得,在校時初學日文,なら(奈良)是當時學到的地名之一;會被列入課本,想必是個舉足輕重的地方吧。今天,就來見見她的廬山真面目囉!


 


出了奈良車站,感覺她比京都更像古都,沒有車水馬龍的景象,也不見超高建築物。那味道,我喜歡!


車站旁,保留了舊奈良站原型,台灣現在也有舊車站保留的例子(ex.高雄站、北投站),讓後世得以欣賞舊建築之美,而老一輩的懷舊心情,也有了寄託,真好!


 



(舊奈良車站)



 


走入奈良車站前的古風小街「三條通」,街尾可直通奈良公園西門。這600公尺的小街,尚存多家老店,賣著奈良漬、京果子等等。我們在一家古老店舖買了小點心,打算待會兒到公園時,有零嘴可以解饞。當我說著日語,向已是婆婆級的老闆娘結帳,忽然有種錯覺~~彷彿回到小時候,我還是個小不點,正在雜貨店裡,跟說著台語的老闆娘買糖果....是老店的魔法,用魔棒在我心頭,點了那麼一下嗎?


 





(我們買小點心的店)


 


進入奈良公園,首先到達興福寺區。卻見到正在施工的興福寺,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只好遠遠的望著她了。周邊還有南圓堂、北圓堂、三重塔,都各有特色。姿態挺拔,屹立一旁的五重塔,是座醒目的地標,彷若這裡的守護者。


 



(施工中的興福寺)


 



(三重塔)




(不知供奉什麼神明?)




(南圓堂)




(北圓堂)




(南圓堂正門)




(五重塔)




(國寶館)




(國寶館和五重塔)


 


看古寺,女兒沒多大興趣,見到鹿群,玩興可來了。一旁賣著鹿せんべい (鹿仙貝,就是鹿吃的餅啦),這些鹿可真有靈性,見到有人在買鹿餅,立刻圍攏過來,看似溫馴的鹿,搶食本領卻毫不遜色,連可愛的小鹿也不落人後!這些園方所稱的"神鹿",可是相當受到保護呢。


 





(伸長脖子搶食鹿餅的小鹿斑比,簡直成了長頸鹿)


 


續走往春日大社表參道,路口一座醒目的鳥居,表參道兩旁是蔥鬱樹林。這條有著濃密綠蔭的大道,走來甚是舒服。路旁不時有神鹿竄出,這偌大的公園,全都是牠們的家呀!






(春日大社第一鳥居)




(春日大社表參道)


 


走著走著,看見右側一片大草原,一大群鹿兒悠哉其中,好一幅和平寧靜的畫呀!偏偏調皮的女兒,突然跑過去追逐鹿群,說是要"趕鹿",嚇得鹿兒拔腿就跑,那句"逐鹿中原",這下該改成"逐鹿草原"了。




 


參道旁出現成排的石燈籠,全是信眾獻燈,為數眾多,綿延好長一段,又一段,似那長長的歷史....






(春日大社第二鳥居)


 




 


春日大社,用的橘紅色調,看起來很喜氣,正如其名,非常spring的感覺。在走過那一段幽雅陰涼,長長的表參道後,這大門讓人眼睛一亮。








(造型特珠的燈籠)




(好多燈籠)






(身著古裝,額戴流蘇的接待人員)





(密密麻麻的祈願繪馬,可見參拜者之多了!)


 


奈良公園內,不時見到人力車,為這裡增添了復古風情。只是,炎炎夏日,乘客輕鬆愉快坐在上面,車伕卻得賣力拉車,想必非常辛苦,我和1號蝸牛看了都覺不忍,自然不曾想去搭乘,而勞累他們了。不過,每位車伕都笑嘻嘻的,不知是不是不以為苦?還是為了五斗米呢?實在無法從他們的表情,得知真正的內心世界。回頭想想,如果遊客都太善良,不忍心搭乘,那車伕們是不是就無錢可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