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正前方就是老街「二年坂」,開始壓馬路,GO!逛街總是令人興奮(男生不要搖頭!),尤其這麼一條風味老街,除了欣賞傳統日式街區之美,商店販售的日式點心、藝品,更讓人目不暇給,若非考慮身上盤纏,真會失心瘋大肆搜括!
 




 


夏天,在關西,到處可見一種景象----人手一扇!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路上、在屋裡、在車上,搧扇子幾乎成了全民運動。所以,各式各樣的扇子風行,也各有獨特味道,看得我愛不釋手。瞧!每一支都好漂亮,整面陳列開來更是"數大便是美",好想全部買回家,擺個一整面(幻想ing...),連1號蝸牛也作如此想。還是那句老話,盤算盤算coco啊...


 



 


到了傳統老店「七味家」轉角,轉下階梯便進入另一段老街「產寧坂」,這段街區較寧靜,房屋也更精緻,路上不時見到身著和服的婦女,徹徹底底日本味的一條街。


 



(托缽的出家人)


 





(清水燒)





 

晃呀晃,我們來到「ねねの道」(寧寧之道),就如其名有著寧謐的氛圍,石板路兩側都是保存完好,古意盎然的民宅,走在這路上只有"愜意"兩字可以形容,難怪被公認為京都的浪漫散步道。


 







 


曲折的巷弄,增添了ねねの道迷人之處。這些小巷弄,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總覺得,轉角會遇到什麼驚喜;也好奇,轉個彎會是什麼風景?


 




 


「茶寮都路里」---就是在轉角發現的驚喜。行前做功課時,就打定主意,一定要來吃它的宇治金時(就是抹茶紅豆啦),但只知道待會兒到祇園,要去祇園本店,沒想到在一個轉角處,發現這裡就有一家高台寺分店。在這著著實實,可以聞到夏天味道的午後,我們當然選擇坐下來,提前享受啦!


那五顏六色的冰品,光是視覺饗宴,就讓人流口水  透心涼的冰一入口,彷彿清涼海風吹過肌膚,暑氣全消。即便是免費提供的抹茶,都好喝到不行。


 






 


來到ねねの道盡頭,轉個彎便進入八坂神社,它是祇園祭主廟,張燈結綵好不熱鬧。一旁戲台上有位老先生,吟唱著我聽不懂內容的詩詞,但從聲韻判斷,應該是很傳統的古詞吧?雖聽不懂,不過,他的唱腔,以及身上散發出的學者氣質,都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雖知銀閣寺在整修中,但只距離我們所在的祇園幾站公車之遙,而且,這輩子不知何時會再來?當下決定,就去了吧!


 


經過一段充滿綠意的通道,快了,即將見到銀閣寺了。雖然,果真是"包著鷹架"的銀閣寺,但庭園造景也頗值得一遊。環繞園區一圈的綠蔭小徑,讓人感受日式庭園之美,幽雅靜謐的樹林間,更是沉澱心靈的好地方。這裡,隱含著深深禪意;紅塵,被拋得遠遠的...


 





(含羞帶怯半遮面的銀閣寺)


 



(向月台---有名的銀沙灘,據說會把月光反射到銀閣寺裡。想像那空靈意境,多美啊)


 



(銀沙灘山水造景)


 



(庭園小徑)


 



(銀閣寺外賞櫻名所---哲學之道)


 


離開銀閣寺,天空降下雨來,上了公車直奔京都車站,找尋來關西必吃的「名代豬排」,它位於JR京都站11F。不知我們是運氣好,還是來得早?居然不用排隊!


豬排的確好吃,至少比起台灣的「知多家」美味,不過,最特別的,其實是自己磨芝麻,除了增添樂趣之外,加了芝麻的沾醬,也為食物加分不少!


 





 


 


天黑了,京都塔亮了!來京都的第一天,怎麼覺得好像對她很熟悉了呢?


 



(ㄛ~~京都塔下有靈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