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點半,大地萬物仍沉睡中,蝸牛一家已啟程前往機場,揭開了日本關西自助行的序曲。


車行在寂寞公路上,突然想起好像未曾見過這時分的高速公路,沉靜中別有一番滋味。


 


藍天白雲,迎接新的一天。西北航空班機7:30起飛,經過2個多小時平穩的飛行,到達了關西空港,柔和的粉紅色調,讓人與她初相見,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離開關西空港前,先至JR綠色窗口買好明天要用的kansai area pass,隨即搭乘關空快速列車前往大阪站,要去見見我們未來六天的"家"囉!


一出大阪站,哇!路上哪裡來的這麼多人,不愧是日本第二大城,我們又位於阪急百貨前的交通樞紐,熙來攘往進出車站的人群,若從空中鳥瞰,應該會像是密密麻麻行進中的一大群螞蟻吧。


順著飯店給的導引圖,約莫走了10分鐘,終於找到了落腳處「近畿賓館」,尚未3點不能check in,行李寄放在櫃檯,找地方吃午餐先!因位於商店街,附近就充斥著餐館,我們在大阪的第一餐,就在飯店對面一家名為「宮本」的餐廳解決,也是在那兒頭一次使用自動販賣機點餐買餐券,這機器還真方便,而且幫店家節省了人力。


check in安頓好行李,滿意的巡視過乾淨的房間後,立刻出發逛街去囉!從心斎橋筋為起點,假日的商店街果真人潮不少。百貨公司門口正舉行著和服選拔,身著和服的美麗小姐一字排開,那亮麗多彩的衣裳&美人,看得我們目瞪口呆,不知1號蝸牛有沒有流口水?


 




 


續往難波方向走,經過了宗右衛門町,即到了戎橋。這運河邊感覺滿舒服,穿過重重人群後,這兒是個歇息喘口氣的好地方。


 




 


過了橋,見到那隻招牌大螃蟹,表示道頓堀已經到了,沿路盡是餐館和飲食攤,讓人眼花撩亂,什麼都想嚐嚐。在這裡吃到目前為止感覺最美味的章魚燒,口感與台灣的章魚燒完全不一樣。


 




 


逛累了,決定先回梅田找尋「鶴橋風月大阪燒」----來到大阪當然要吃大阪燒,一解看日劇中的大阪燒之嘴饞。網友推薦果真沒讓人失望,而且有位可愛的waitress為我們服務,總算見識了道地大阪燒的作法。


 





 


吃飽喝足,慢慢走回飯店,洗去一身疲憊進入夢鄉了


明天,夢寐以求的姬路城,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