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洞


        天剛亮不久,在帳棚內聽到清晨烏鴉的叫聲,雖擾人眠,卻不覺烏鴉的叫聲是難聽的,都市中,烏鴉可是比白鴿更珍稀些。早餐後,整理打包昨晚的材米油鹽醬醋茶,便前往九曲洞及燕子口,九曲洞原是中橫主要幹線,後來另開闢了新隧道取代原有道路,所以要欣賞九曲洞的美景,開車將錯過一切。燕子口、蘇花公路清水斷崖都是如此,雖說步行才可好好欣賞壯觀的景緻,但這三處或許都受限於地形,附近並無法提供足夠的停車外,要避開人潮,才能有個安全且不妨礙通行的車位。


  還好,一行人出發的早,得以幸運的找到停車位,好好品嚐太魯閣之美。有人說:在台灣,阿里山、日月潭的美是唱出來的,唯有太魯閣的美才是上帝刻畫出來的。或許真是如此。


  高聳的峭壁、深遂的峽谷、溪水與巨石的合影以及鬼斧神工般的隧道是構成太魯閣的主要元素,神秘谷、白楊步道、九曲洞、燕子口都是如此,似乎一次又一次加深太魯閣的映像。


  10時許,驅車回台北,下午2點,小蝸牛已經回到雨勢滂沱的台北,不過32個小時,台北花蓮來回了,也有了滿滿且愉快的白楊露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