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園之美,而且就位於隔壁的北投這麼近的距離,卻未曾有機會去一探究竟。趁著禮拜天閒閒無事,慫恿家裡那兩隻小小蝸牛出門走走。立志當畫家的大女兒一聽有美術館,興致就被挑起了!於是蝸牛一家上了捷運至關渡站,再換搭公車上山,也算是響應節能減碳運動吧!


「人是偷懶的動物」,我們決定搭車至校園後山再往下走,下坡比較輕鬆嘛


一踏入校園,映入眼簾的便是這綠草如茵的景象,搭配著錯落林間的雕塑,滿有那麼點藝術氣息。嗯~這草地真適合野餐、看書、沉思、小寐、露營?(想到哪兒去了!)







往前,一座戶外劇場出現了,可惜現在沒有表演,否則在這一片綠意中欣賞演出肯定多了幾分感覺~




公車候車亭也有造型



校園內俯瞰關渡平原,近處是綠油油的稻田,視線往南延伸,北投焚化爐煙囪、圓山飯店、台北101成一縱隊;往北,淡水河出海口一覽無遺


走著走著,關渡美術館到了,入內欣賞畫作,數量雖不多,卻也有令人佇足流連之作。既是免費參觀,又附屬於學校,原就不冀望有像北美館一樣的館藏規模。倒是館外數座利用汽車、機車做造型的裝置藝術,令1號蝸牛頗有微詞,車子造型都是現成的,創意可要大打折扣。




裝置藝術---帶祿獸


午餐就在校內的「藝大咖啡」解決,吃了很"簡單"的義大利麵,真的很簡單喔,還不及我們在家自己做的美味。不過坐在露天座位喝飲料,清風徐徐,眼前有關渡平原美景,倒也是一大愜意。



露天座位區一景


餐後繼續漫步校園中,瞧見「藝大書城」,愛逛書店的蝸牛一家不知不覺便進了去,入寶山通常不會空手回,買了"偷書賊"的作者ZUSAK的另一著作"傳信人"後才甘願的離開。


從琴房傳來悅耳的鋼琴聲,是誰在練琴呢?會不會是"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勒?(想太多!~中了日劇的毒)






甕牆


續往大門口方向移動,又見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坡。咦~沒有看錯!如假包換的2頭牛正悠閒的吃著草~我們來到牧場了嗎?你們都是吃這個草長大的嗎?



所謂的大門原來是座刻了校名的大石頭,奧妙的是石頭背面還留著舊校名呢!藝術大學可真"藝術"啊




舊校名


P.S.  女兒啊!將來妳如果想來這裡讀美術系,也是可以的啦!好歹是國立的嘛!(我又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