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回金瓜石了---老公蝸牛1號兒時成長的地方;話說蝸牛2號大學時頭一遭隨蝸牛1號來到這裡,深深感受那「地靈人傑」的氛圍,於是成了金瓜石的媳婦兒,2次做月子也都在婆家,因此有機會體驗2個月鄉間雞犬相聞的生活---我做月子,鄰居阿姨們都來陪你吃麻油雞,感情夠好吧!思憶至此,真的感謝婆婆當時的照顧,知道我不習慣辣辣的酒味,及早浸泡甜甜的桂圓酒煮麻油雞,那味道真好!我受不了一個月不能洗澡,為我用老薑燒洗澡水,讓我月子期間還能偷偷享受"泡湯"的滋味


自從公婆幾年前搬離金瓜石後,老家已是空戶了,因著對這山這水的情感,三不五時總想回來看看;這天蝸牛夫婦倆特地回老家,溫溫往日情懷。最喜歡在金瓜石聽蝸牛1號細訴他兒時的故事了...



從老家門口望出去的view,前方已是"海天一色"



老家門口眺望茶壺山(認出最上方的茶壺了嗎?)



老家巷口的小雜貨店(沒時間上瑞芳時,這裡可是婆婆媽媽最佳的補給站)


 



從金瓜石側看基隆山(又稱"大肚美人山",看出來了嗎?是個仰臥的孕婦喔,側影線條很美吧)



民宿越開越多了,這條路上可見多處造型美麗,帶異國風的房舍,龍君兒家就位於其中



基隆山一景,這兒是九份、金瓜石的分界嶺



我們倆從金瓜石步行前往九份,前方就是九份了



九份看基隆海岸(到過九份的人對於這view絕對印象深刻吧)



廣告時間~蝸牛1號的國中同學在九份開的店,杏仁茶很好喝,大家多捧場喔(就是從前有賣芋仔蕃薯那家理髮店,現在改賣杏仁茶了)



金瓜石一景(老、中、青不同年代的3座橋並列)



金瓜石的信仰中心--祈堂廟,頂樓上方一尊龐大的關公銅像似在庇蔭著這片土地



基隆山(金瓜石側,她可是座火山喔,有著獨立的錐狀體)



前方是時雨中學--蝸牛1號的母校,遠方看到我們家囉(中上方粉紅色那間)



遠看黃金博物館及上方的黃金神社,以前我們還在那兒推台車玩呢!



俯瞰陰陽海



陰陽海



金瓜石一景



觀景棧道



蝸牛1號的幼稚園母校,是座天主教堂(還在耶,好感動喔)



另一座教堂



從金瓜石下海邊九彎十八拐的公路(金水公路)



黃金瀑布(看著看著那流水像畫一般)



知道是什麼嗎?煙囪啦,將有毒的煙一路排放到山頂去



另一角度的基隆山



廢棄的煉銅廠



煉銅廠拱型外牆,若從濱海公路眺望這廢棄工場另有一番風味



站在金瓜石山巔眺望東北角海岸,最遠突出處即是"鼻頭角"



回程走濱海,海面上漁船點點



看見八斗子&和平島了


後記:金瓜石、九份這些年來的變化至今仍不斷在進行中,每次回來或有新的驚喜,或有新的惆悵,尤以九份物換星移最明顯,已然成為熱門的風景區,商業活動的熱絡致使山城原味失落;慶幸金瓜石尚未被喧囂污染,雖然一景一物也漸漸轉變,但尚能保有那一份寧靜與閒適。應該更新抑或守舊?也許永遠是個令人內心拉鋸的矛盾題吧!---蝸牛2號認識金瓜石20年來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