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時間:08.01.13


天氣:晴


成員:小蝸牛2隻+小小蝸牛4隻+客串小蝸牛1隻


難度:來回約6公里


        原本松蘿國家步道打算pass過去,不寫了,是有點懶吧!但此行好歹也算是08年的開春行,不寫也有點說不過去。13日至今也過了19天,2號小蝸牛也催了91次了,還是多少寫一點吧。


        把握宜蘭冬日難得的好天氣,真的是難得喔,昨晚的雨直下到半夜12點多才停,今早陽光卻如此多情歡迎我們的到來。9點多到宜蘭接了小舅子1大2小3口便直奔大同鄉松蘿村,這段通往武陵、北橫及太平山的公路來往數次,從沒注意過路旁的松蘿村,轉進村口旁的的道路,沒多久便抵達停車處。


        停車場至入口是段寬廣的水泥大道,沿途人聲鼎沸,遊客一車車到來,彷如進香客,山中寧靜蕩然無存。來到松蘿步道的地標,吊橋,更是嚴重塞車,人潮擠滿吊橋兩端,橋上也排列著人龍,限行幾人載重多少都不重要了,排隊過吧!進香客真是專程到此走這吊橋的,真的是折返走喔!誇張吧!想想惡劣的應該是旅行社的導遊,連這也排入行程,雖說吊橋頗有特色,但真正動人的溪水是在更後方的步道處,但進香客可沒興趣。過了吊橋,潺潺溪水取代了吵雜的人聲。小徑時而靠近溪水,時而遠離,松羅溪也時而湍急,時而緩。湍急處激起白花,這白花極為細緻,讓人有種錯覺,彷彿雪花覆蓋於石上。平緩處則是清澈見底,溪水就由雪般的潔白與清澈透明所組成。清明河段,則可見魚兒(苦花)悠遊其間。來到盡頭處,溪水依舊豐沛,遙望山頂,或許哪個山頭正是松蘿湖所在呢!


  松蘿步道沿途有3個環行步道,且皆位於右側,也是靠溪水側,想必是讓遊客更接近溪水。且環行步道皆會接回主步道。去程總覺得少了一個,回程時,行至吊橋頭,才發現第一個環行步道原來位於過橋後即刻右轉處,想必是來時人群遮蔽了岔路入口,使得小蝸牛留下遺憾。此時,人潮已散去,小蝸牛緩步吊橋。


        回至入口處,一隻野猴在樹梢盤旋,雖然時有耳聞,台灣野生獼猴採食農作物造成農民損失,甚或傷人,但這算是小蝸牛頭一次見到野生獼猴,也算是見證生態保育的成功吧。


        ps:旅行社別鬧了,這樣的行程就混半天,騙錢也不能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