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蝸牛最近有點懶,只沉迷於看書卻懶得寫字,連已去了一個禮拜的三角渡至今都未留下隻字片語,只好由也正沉迷於書中的2號蝸牛暫且釋卷來代筆了。


話說數月前某一天,2號蝸牛問了:「三角渡在哪裡呀?」1號蝸牛回答:「就在劍潭那裡啊」2號蝸牛又問:「劍潭的哪裡ㄚ?」1號蝸牛:「不知怎麼說,改天再帶妳去吧!」


那天一早起床,1號蝸牛說:「今天帶你們去三角渡吧!」於是一家四口從天母上公車在劍潭下,沿著通河街一路走,這幾條街道從來都是在捷運上往下看見,卻不曾到訪過。走著走著那街景讓人忘了置身在台北市,卻似走在某個小鎮上,轉個彎到了華齡市場,再轉個彎到了河堤邊,也不知三角渡的確切位置,先上了河堤再說...哇!眼前的景象豁然開朗,河濱公園三個偌大的足球場,翠綠平坦的草皮煞是美麗,配合著水量豐盈但平靜開闊的河面,真是來對了!此時發現我們原是站在球場的看台上,視野當然是一級棒。吸引女兒目光的是旁邊一大群的麻雀,姐妹倆跑著過去把鳥兒全嚇飛了,這就是小孩們的樂趣吧!



雖是假日,河濱公園人卻很少,讓我們享受了更多的悠閒,只見球場上1位先生獨自玩著遙控飛機,真納悶他怎都沒有同好?河面上偶有水上摩扥車經過,令人驚艷!河邊自行車道陸陸續續有騎士出現,這車道可一路通達淡水,改天一定要給它騎到淡水看看


沿著河岸走一小段,看見三角渡碼頭了!真有懷舊味道的碼頭,拍張黑白照看看,像不像回到六十年前啊?可惜後方建築不夠古老,我們身上的衣服也太現代了。



「三腳渡,是都市地圖上找不到的地方,但,卻是台北市最後的漁港。」


三角渡名稱的由來是因做為葫蘆堵、劍潭及大龍峒三地的對渡碼頭而得名,雖已繁華不再,卻是個會讓我們佇足的地方。



飽覽河岸風光後,轉往士林夜市吃吃懷念的小吃囉...炒花枝、天婦羅、蚵仔煎、大餅包小都吃撐了!之後一路悠哉悠哉走回天母,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