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07.08.06


成員:我們這一家


天氣:晴


           薰衣草森林是隱身於新社山谷間的紫色世界,從豐原、石岡進入新社,穿過新社鄉中心,平坦的道路結束了,開始的是穿梭於山林間蜿蜒的道路,路途比預期中遠的多,新社鄉道路兩旁的電線桿,在不同的路段漆上了不同的顏色,這顏色就代表著某休閒中心的符號,電線桿也就成了指引遊客前往目的地的路標了。而紫色正是薰衣草花園的符號,挺符合的。


                                                         門口迎客的主人


         停車免費,入園每人門票100元,100元可抵園內消費,看來收費還算公道。園內的花草整理得整齊怡人,路標、路旁的座椅、樹下的吊燈、讓遊客蓋紀念戳的小台看的出來都用心設計過。一家就在林蔭下露天的桌椅下用餐,當然餐桌上方還是有把大大的遮陽傘,上方的樹木茂盛,看來不是遮陽的,應該是防止落葉、蟲子落入餐飲。不知這裡的海拔多少,雖說是山間,但應該不高才是,不過坐在樹下用餐,涼適感勝過冷氣房。服務人員貼心的告訴我們,某些餐點份量可兩人共食,且白飯、湯均可免費加盛的。這裡的餐點並不貴,一份套餐約3、4百元,不附飲料,但足夠一大一小吃個飽了。飲料就稍嫌貴了點,一杯冷飲200多元,咖啡也要160起,若要久坐是可考慮來杯飲料的,要解渴嘛,就划不來了。


               我們的午餐


        用完餐,有了元氣,開始欣賞這座美麗的花園。雖然名為薰衣草森林,但其沿著坡地的薰衣草田密度稍嫌不夠,面積也不是太大,少了數大便是美的氣派。反倒是花園裡、小徑旁的花草更讓人流連,總覺得這裡花草的顏色特別鮮豔,綠的、紅的、黃的都是如此。薰衣草花田的坡頂有顆掛滿許願籤的許願樹,感覺挺特別的,成千上萬的許願籤,每張都代表著一個心願,有些老舊隨著風雨飄落在地上,有的則牢牢的剛繫上不久,不知多少願望實現,多少落空。也或許有些願望隨著時間流逝,實不實現已不再重要了。  
               
園區1


                  園區2


               花田


               許願樹


      前後在這只停留了兩個小時,相信還錯過些什麼,但那不重要了,至少在這兩小時裡的感覺很舒服。離開時,將來時路又開了一次,蜿蜒漫長的道路說明了這裡的偏遠,佩服這兩位6年級女生的勇氣與毅力,成功還是屬於這類人士所該擁有的。


                6家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