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在擁擠的上班時間,搭載著睡袋、睡墊、營帳、炊具等等的露營用品,將後車箱塞的滿滿,開始了我們四天三夜的旅途。上一高轉三高再轉五高,進入雪隧,朝著目的地武陵農場而去,約於12時10分進入武陵農場,算算車程含休息時間約花近4小時左右。回想921那年早上自台北出發,走北橫接中橫支線,到達武陵已是下午3、4點,想想北宜高的開通,的確大大縮短台北和武陵間的距離。


       在武陵國民賓館用完午餐後,離開賓館轉往露營場地,有一種背棄賓館的感覺,畢竟以往來武陵,總是住宿於此,今天算是琵琶別抱啦!露營場所在位置高於賓館許多,以往從未造訪此地,想不到在山谷之上,隱藏著這樣一個好地方,想來若不是露營者或是前往雪山的登山客,應該不會來到此地。看好營位後,轉往雪山登山口瞧瞧,由營地車行不過百公尺,即發現右側有一大片紫色的鼠尾花,趕緊停車仔細欣賞一翻,四人在花叢中的小徑穿梭,近距離觀賞美景,大女兒害怕飛翔花間的蜜蜂,穿過去卻不願循花間小徑而回,只好和太太兩人繞過花田回到原處,此花摸起來綿綿的,感覺像是觸摸絨毛娃娃。這樣的美景,竟只有我們一家獨享,怪哉!也太奢侈了些。


                         鼠尾花                                  


       續往雪山口前進,是一連串的之字路,路旁有幾片茶園以及忙著採茶的農人,茶園清新翠綠,在如此高海拔的茶葉應該是甘甜的吧!但想必也不便宜。到達雪山登山口管制站,恰巧有群登山客正辦好手續準備出發,登山客內有一家四口,一個小男生該是小學生吧!另外一個小女生更小該是低年級的,兩人所背的包包雖不如大人般龐大,但相較他們身型仍屬龐大。陸續為這群登山客拍照,目送他們進入管制口,回程取車時,見有一登山客獨自歸來,和他邊走邊聊,由他口中得知,路跡清晰,每100公尺有一路標,遇岔路均有指標指示,只要不犯高山症,沒多大問題的,嘿嘿,這為小蝸牛登山隊提供了一個小小的美夢。


                             


  茶園


                  雪山登山口


       接著轉往煙聲瀑布前進,在武陵山莊停好車已經3點半左右,指慓標示煙聲瀑布4.3公里,來回就是8.6公里了,看來得加快步伐才能趕回在天黑前紮營,也因為速度快了點,兩隻小小蝸牛唉唉叫,但後來奇蹟出現了,姊姊越走越有勁,妹妹在姊姊的帶動下,終於在預定時間內到達瀑布,瀑布和10幾年前來時似乎沒變,只是遊客變多了,10幾年前走在步道,不時可聽見竹雞的聲響,甚至還和一群竹雞不期而遇呢!這樣的驚奇沒了。天色漸黑,似乎要下雨了,快快下山回營地,五點多了,沿路還是陸續有人上山,也難怪竹雞消失了。



 煙聲瀑布


       回程時,剛抵達山莊,就下起傾盆大雨,還好走完這8.6公里路才發生,否則就平添麻煩了。回營的路邊高麗菜園灑水器卻不顧雨勢,依舊瀟灑的四方旋轉散播水滴。回到營地,雨停了,打開營帳,鋪好地墊,在隔壁帳營友的注視下,準備驕傲的打開我的10秒帳,第一次喔!還好,沒有洩氣,順利的搭起了,小孩舖好地墊,新鮮感十足,開心的帳棚內隨意玩,我和太太則準備今天的晚餐,也是第一次的野炊。雖然是簡單的晚餐,卻有著不同的意義,雨停了,雲也漸漸散了,星星月亮都出來了,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多星星的夜空,或許這是小孩出生到大頭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星星吧!而自己上一回看到這般夜空又是何時呢!


                  高麗菜園的灑水器


                      露營區


      武陵的夜空(星星拍不出來,好像有一顆)


  夜晚,好冷,雖然準備了許多禦寒衣物,但仍睡的不是很安穩,大女兒是睡的最熟的。穿著長袖衣褲、包著睡袋,裹著備用的涼被,在仲夏夜裡的星空下睡覺,這樣的經驗不曾有。隔日用完簡易早餐後,開始收拾,準備曬帳棚,一夜的露水還真是可觀,在晾帳棚的時間裡,我們轉往下方谷地遊覽一翻,女兒們還記得921那年到此賞楓的部分情景,看來此趟武陵之旅,在他們未來的記憶裡應該更是深刻。然而星期六的武陵是如此的擁擠,車多人多,沒了那份恬靜,是該離開轉往福壽山的時候了,離開前,回營收拾帳棚後,再度坐在杉林下吃著武陵自產的水蜜桃冰淇淋及薰衣草奶茶,想著雪隧的開通,使得武陵和台北近了,然而那份靜也悄然而逝...........


附註:睡得最熟的大女兒說不喜歡露營,說是蟾蜍太多。小女兒倒是沒這困擾,露營要找到蟾蜍這麼多的地方也是不容易的喔。露營,算是本家的第一次嘗試,事前雖準備了功課,也採購了必須的用品,但還是有不足處,留著下回改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